首页  书院概况  博学生活  粤易美文展示  积极心理  互动平台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书院新闻
书院新闻
活动通知
书院倡议
成果展示
博学书院风光
讲座通知
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新闻>>正文
“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博学书院女生心理健康周活动
2024/03/09  

为提高我校女生心理健康水平,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一站式”学生社区博学书院社区举办了主题为“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的心理健康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下,一张张红纸寥寥数剪后就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图案。同学们看着自己剪出来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并兴致勃勃地互相展示交流。手工剪纸创作活动不仅是一种简单的创造行为,更是一种促进心理健康的有效途径。通过动手实践,同学们不仅能够锻炼自己的灵巧手艺,更能在专注与创造的过程中找到内心的平静与满足,进而达到心理健康教育与自我疗愈的目的。它让我们在创造中找到快乐,在专注中寻求平衡,在分享中建立联系,在挑战中成长。

随着活动的进行,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剪纸作品贴到展板上,并且在心愿墙上许下新学期对自己的期盼。一幅又一幅的剪纸作品,一张又一张的许愿贴纸,共同构筑成一面五彩斑斓的“心愿墙”,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面由希望和梦想构筑的“心愿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内心愿望的空间,也是与心灵沟通的桥梁,更成为了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工具。心愿墙提供了一种表达自我和沟通情感的方式,让同学们在书写和分享心愿的同时,学习如何表达情感、倾听他人以及互相支持。

这次“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为女生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提升心理健康的平台,更为大学生展示了手工艺术与心理健康相结合的无限可能。手工创作不再只是一种简单的爱好和技艺的展现,更是一种心灵的疗愈和沟通。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学生社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推进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植此青绿,共树未来”——博学书院组织志愿植树活动
下一条:志愿者在行动,羚羊峡更美丽
关闭窗口

办公室:0758—2751720   邮箱:boxue_acad@163.com

肇庆学院 博学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