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院概况  博学生活  粤易美文展示  积极心理  互动平台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书院新闻
书院新闻
活动通知
书院倡议
成果展示
博学书院风光
讲座通知
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新闻>>正文
志愿者在行动,羚羊峡更美丽
2023/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全员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2月3日,“一站式”学生社区博学书院社区组织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到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开展一场主题为“志愿者在行动,羚羊峡更美丽!”的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们徒步4.5公里,期间以两人为一组捡拾栈道上的垃圾。志愿者们沿途还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如裴公十九桥、临江摩崖石刻、羚山炮台、羚山碑亭以及蒿坑、纤痕等沿线文物古迹,对羚羊峡古栈道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向全社会展示青年一代的风采,传递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在志愿活动中,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自身体能,解决沿途遇到的各种问题,又锻炼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思维、沟通、组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大学生志愿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通过体验肇庆本土资源的多样性,激发大学生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力量的热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博学书院女生心理健康周活动
下一条: “巧手造趣,润心育美”手工树脂黏土活动
关闭窗口

办公室:0758—2751720   邮箱:boxue_acad@163.com

肇庆学院 博学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