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院概况  博学生活  粤易美文展示  积极心理  互动平台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书院倡议
书院新闻
活动通知
书院倡议
成果展示
博学书院风光
讲座通知
书院倡议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倡议>>正文
学风建设
2013/11/15  

   

    学风,即求学、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它是学生的行为规范和思想道德的集体表现,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是学校办学思路、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环节;是高校创造性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和紧迫要求。为促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巩固专业思想,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博学书院导生委员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于律己,端正学习态度,以博学睿思,严谨治学的标准去要求自己的学习。

 

二、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肇庆学院学生手册》的要求,规范行为,自我约束。

 

    三、尊师重道,严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因病或因事请假不能上课者,需事先履行有关请假手续并获批准。遵守教室管理规定,不穿拖鞋、不携带食物进教室,不在教学区域内吸烟,不在课堂上玩手机,维护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

   

    四、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及生活习惯,按时作息,不沉迷网络,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五、讲文明,讲礼貌,注重社交仪态,杜绝在公共场合的不文明行为。

 

    六、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学之间相互监督和相互促进,积极参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同学们,为美丽砚园创建一个浓郁的学习氛围,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这也是我们每个砚园学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p><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http://player.youku.com/embed/XNjM0NzYyOTI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p>                                                         

上一条:诚信应考
下一条:无偿献血
关闭窗口

办公室:0758—2751720   邮箱:boxue_acad@163.com

肇庆学院 博学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