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院概况  博学生活  粤易美文展示  积极心理  互动平台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粤易美文展示
粤易美文展示
粤易美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粤易美文展示>>正文
华夏梦 中国蓝
2017/07/05  

有人说,中国是红色的,因为京都古建筑的红墙和喜庆的春节红;有人说,中国是绿色的,因为舒适迷人的宜居城市;也有人说,中国是黄色的,因为这里是炎黄子孙的诞生地和拥有泛黄的悠久历史。如果有人问我中国是什么颜色的,我会回答他:“中国是蓝色的” 。

中国是蓝色的。蓝色代表健康、沉稳、理智;象征科技进步、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爱好和平、国力强盛……华夏梦,中国蓝。这个蓝色的国家,怀着蓝色的梦想,在通往崛起的道路上努力前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大数据时代的今天,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助力。国家科技水平的高低,影响着综合国力的发展。近几年来,神舟飞船的成功发射,“蛟龙号”创造历史的顺利下潜……是国家科技的发展,让“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的梦想成为现实。去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着力于构建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将网络科技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之中的物联网体系,是我们国家科技实现创新的发展新常态。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迅猛,我们有目共睹,我们引以为豪。祖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这是一种对“科技蓝”最好的诠释。

2014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北京PM2.5浓度含量为每立方米37微克,空气质量水平接近优级水平。作为2014年北京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APEC蓝”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在APEC欢迎晚宴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让“APEC蓝”保持下去,让青山绿水永存。

近些年,我们国家也在着力开展环保经济行动,努力改善大气质量,造福百姓,而且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APEC蓝”的出现坚定了我们环保经济的步伐,所以,我们需要共同努力,让“APEC蓝”走向常态,让利在千秋的“环保蓝”永存。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曾经这样评价“福利国家”制度:“社会有一个梯子和一张安全网,梯子是人们用来改善生活,安全网则是用来防止人们跌入深渊”。我国农村医疗保险的逐步实施,福利制度不断改善。曾经我们羡慕西方幸福的“福利制度”,如今我们国家也在为改善百姓生活不断努力,为建设和谐社会不断努力。“和谐蓝”已经成为祖国发展一块不可或缺的拼图。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今天,一个和平、合作、负责任的中国形象已经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近些年来,“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外交在国际上关注的焦点。面对越南、菲律宾、日本等国的步步紧逼,中国主张采取克制、冷静、建设性的态度,坚持通过和平方式与有关国家商讨解决焦点问题。祖国理智的做法,体现了“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和平外交思维”,诠释了中国“和平蓝”的友好形象。

中国是蓝色的。这里有让炎黄子孙骄傲的“科技蓝”、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蓝”、人文关怀十足的“和谐蓝”,还有理性外交的“和平蓝”。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我们有责任将祖国的华夏梦扛在自己的肩上,让我们肩负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

“梦想天空分外蓝”,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是华夏梦的发酵,这是中国蓝的汇聚。华夏梦,中国蓝。带着中华民族的梦想和希望,中国,在路上。

作者:苏约韩 15级广播电视学1班

上一条:关于“大学无用”及“大学清闲”的驳论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办公室:0758—2751720   邮箱:boxue_acad@163.com

肇庆学院 博学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