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院概况  博学生活  粤易美文展示  积极心理  互动平台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书院新闻
书院新闻
活动通知
书院倡议
成果展示
博学书院风光
讲座通知
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书院新闻>>正文
晴明冬至饺牵思 书院墨香笔下情
2021/12/22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校园师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自信,寄托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营造书院内温馨如家的氛围,12月21日冬至节下午,博学书院联合美术学院共同举办了“晴明冬至饺牵思 书院墨香笔下情——暨书画文化进书院雅集活动”,肇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向荣,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肇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玉华、副处长罗永全,博学书院常务副院长卢秀平,辅导员冼美谊、张林杉、张宝旋与60多名来自各地的学生齐聚博学堂,一起包饺子、送福字,共叙师生情谊!

活动现场,同学们利用书院提供的馅料与饺子皮,运用各自掌握的手法熟练地开始包制,不时地还互相分享各自的“秘籍”,餐盘上逐渐出现了一个个“元宝”、“月亮”、“钱包”、“小船”……随后,一盘盘包好的饺子送到了学校第四食堂进行加热,热心的食堂工作人员还提供了香喷喷的热粥供大家在品尝饺子的时候一同食用。在蒸制饺子的间隙,美术学院的同学们提笔蘸墨,在蔡卡宁书记的带领下,开始在书签、斗方、挂历上挥毫,书写节日祝福。

蒸熟的饺子送回来之后,大家围坐一起。陈向荣处长代表校学工处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相互关怀,营造家的温暖。在同学们品尝饺子期间,与会领导们通过抽奖、派发的方式将刚写好的书法作品送给每位同学。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紧张地期待着抽奖结果,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据活动组织者、博学书院常务副院长卢秀平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呈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活”起来,学习氛围再“热”起来,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包饺子的过程,让不能回家过节的各地学生感受砚园大家庭的温馨。同时举办的书法雅集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另一方面也将学校美好的节日祝福赠予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生活美满幸福!

上一条:博学书院举办“女生健康知识”答题活动
下一条:参观红色基地 学习党史文化
关闭窗口

办公室:0758—2751720   邮箱:boxue_acad@163.com

肇庆学院 博学书院 版权所有